路晚曦

圈名路晚曦,底线挺多的,第一优先@杰克刀长50米。不敢说什么全方位保护,骂回去还是可以的

cnmxz必糊

【生贺】画家的消失

我是一名作家,您知道的,作家的灵感很难得,我这几天都在为这件事奔波。伦敦有一位很著名的画家,他的画构思奇特,并且,极为阴暗。我清楚这会对我的创作有帮助,我打算去借几张画,能问出来他的创作历程就再好不过了。

伦敦与布莱顿离得不算太远,当然也不算近,经过几天的颠簸,我才抵达了那位先生的庄园。我没敢贸然上去打扰,而是选择在附近转转。这一片的花全都是玫瑰,我猜这是那位画家的个人癖好,不得不说它们的确很好看,但是不是鲜艳得过了头?花瓣上的露水都被染成红色,红褐色的土壤,这都让我想到了某些不太好的东西,比如血。

我见到了那位先生,或者说两位更合适,据说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。很意外,他们很有礼貌,我以为所有的画家都是一般的孤高自大呢。那位画家和他的弟弟,很危险。我这样给他们下定论。

“先生,所有人无一不在夸赞您的人体结构画得很好,有什么诀窍吗?”第一个问题,我很期待他会怎么回答。“经常性的活体解剖会对这有帮助,而活体的来源,则是他的功劳。”他?是谁?是他的弟弟吗?我渐渐意识到什么,同时身体下意识地想逃离,我拼命抑制住身体的本能,强装镇定地抛出第二个问题:“您的画风通常都是阴暗的,这是为什么呢?”“已经很晚了,作家先生,您该去休息了。”画家的弟弟出现在门口,表情阴郁,画家对我抱歉地笑笑,转身离开。我被带到了一个房间,墙上全都是画,画面暗沉,唯一的点缀是血一样的鲜红,再也抑制不住心底的想法,我清楚自己必须逃离这里,但在那之前,得收点报酬。我抬手把墙上的画摘下来,收进包里。

我最终逃离了那个庄园,没有任何人注意我,就像他们故意这么做。等我决定再去一次并准备好必需物品时,已经过去了四天,开门的只有画家的弟弟,画家却不见了,就像凭空失踪了一样。






给星星的生日贺文! @杰克刀长五十米

评论(2)

热度(3)